close
我是從20歲的某次失戀開始學會抽煙的...

算一算竟然快要15年了

從來都沒有想過戒煙
也覺得戒煙這件事情很蠢很傻
不過年紀大了身體也慢慢的提出了警訊
抽煙真的讓我的呼吸器官變的很差

可是總覺得戒煙是一件他媽的遜到底又不講江湖道義的事情
就好像是棄械投降的人生一樣   棄戰友好友於不顧
過去認識的男友當中誰敢跟我提戒煙兩個字隔天馬上會被我休了
好像這樣做才是帥氣豪邁的人生

開始有了戒煙的念頭
是學針灸的時候想要試試看戒煙的穴道有無效用(事實上有效的真的有聞到煙味會噁心的反應)
但沒有持續下去
另一伴知道我嘴硬從不敢擺明了勸我戒煙
直到我自己覺得喉嚨和氣管都不太舒服時才說或許該戒煙了

英國煙貴加上去年開始Pub開始禁煙
於是身邊的朋友都陸續的開始戒煙
有些朋友只會偶爾聚會時來上一根煙
讓我覺得如果不是被香菸控制在朋友聚會時抽跟煙帥氣一下也不錯
於是這個念頭在我心中盤旋了一年

第一次戒煙是今年年初
因為當時抽煙時再抽得太恐怖了
已經有一年的時間抽煙的數量從每兩天一包急速增加到每天一包
如果和朋友在Pub碰面更是會高達一包半

於是連續好一陣子的咳嗽和喉嚨的痰讓我決定開始戒煙
說不抽就不抽
但是當我緊張焦慮時就不由自主的想要去抓跟煙
那種掙扎真的很強烈
於是我買了尼古丁吸入劑來代替
(我不喜歡口香糖也不喜歡貼片,吸入劑有根煙管可以拿在手上覺得熟悉多了)
可是不到兩週之後我就放棄了
我想真的是意志力不夠吧!無法敵檔香菸的帥氣誘惑和解除焦慮緊張的效果
於是又開始抽煙
原想控制的住抽煙的數量
沒想到很快的又開始一天一包


五月中的某天我瘋狂完了一個週末
一天竟然抽掉了一包半的煙
回到家中不舒服到了極點於是把煙一丟
拿出了三個月前買的尼古丁吸入劑
告訴自己 就從今天開始戒煙吧!

心想反正不期待能夠戒多久
就看看我自己能夠稱多久吧!
就這樣一天稱過一天
剛開始比較困難
兩三個小時就會想要使用尼古丁吸入劑

這時候最怕的就是出門見朋友
如果有人抽煙就是我最大的挑戰
我剛開始很不習慣
後來忍不住時就乾脆拿出尼古丁吸入劑吸一口
好讓我的癮頭與緊張的情緒可以舒緩
剛開始朋友會笑
不過他們也都很尊重盡量就不在我面前抽煙
好讓我可以控制自己

慢慢的只會在緊張焦慮的時候
才會想要用尼古丁劑
前幾天終於成功的戒煙滿一個月了

這還是15年來第一個月沒有抽煙
現在還不覺得如何
希望還是可以繼續下去



不過如同大家知道的
戒煙的人往往會伴隨體重上升的困擾
為什麼呢?

別人是怎樣我不知道啦!
但是當我想抽煙
又不想用噁心的尼古丁吸入劑時就去找東西來吃
這一個月總是跟自己說先不管體重吧!先把煙戒掉再來談減肥的事情
於是炸雞薯條麥當勞樣樣來者不拒
我犧牲了抽煙的帥氣
那麼就請暫時讓我滿足口腹之慾吧~~~再不然就是色慾哼哼!

結果越是放手去吃臉型就越恐怖
今天上健身房量體重時發現
我終於突破了75大關直逼77KG (心中安慰的話 這樣狂吃也沒胖多少嘛!因為本來就胖了)

不過看到電視那些率郭的健美身材和六塊腹肌

天啊!林貝最好把wii fit還有跳繩都拿出來
開始跟Billy學跳健美操
不然回台灣時真的會很難看的

看來我也要來學壽司每天寫週記了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目標是 有腹肌的豆干....大喊著我不要再當油豆腐了

油豆腐的減肥??日記

今天第一天 

6月23日

早餐:加糖奶茶 烤土司+起司片
午餐:炸醬冬粉+蔬菜+油豆腐兩塊
晚餐:兩大「碗公」的海鮮炒飯+可樂+水果沙拉(嗚嗚~師父我破戒了....)
運動:走路到健身房來回40分鐘+游泳40分鐘
晚上原本只想吃海鮮沙拉,看到冰箱有剩飯,覺得不吃完就要丟掉那乾脆做海鮮炒飯,沒想到實在太好吃了就很很的嗑了兩碗,看來今天體重不要增加就好了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