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綠綠的選後心得報告

選舉選完了,有人激動的一夜為眠
週一的股市一片通紅漲到爆
已經有人喊著要馬上虹橋機場直航到松山
據說房市也要大復甦了
看起來似乎是春暖花開
可是我們家這邊還在下雪呢!

週六一起床看到開票結果
馬上打電話去安慰媽媽
她可是深綠呢!我從來都不敢想像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這種來自於深綠校園
受教於深綠教授的我才是鐵桿綠
沒想到我娘比我還綠
看到選輸了都不想煮飯

其實大選之前我已經開始動搖了
雖然我很綠但我很現實
紅潮倒扁
我覺得那是找碴
捐一百元給XXX
我覺得那是落寞政客抓住機會想翻身
(事實證明很多人都有受騙的感受)

我也覺得媒體偏藍 甚至偏紅一點也疼民進黨

但是執政黨本來就應該受到嚴苛的檢驗
執政黨本來就應該接受人民與在野的批評

如果把所有的批評都當作是敵意視而不見
那麼這樣的執政黨注定要失敗

所以這次實在想讓別人做看看


然而我們的執政黨(剩下兩個月而已)
就有這種心態(如同在展覽會場上和民眾對罵的法國呆瓜總統薩可奇)
民進黨不是聽不見人民要提升經濟的聲音
卻無計可施
卻開始進行許多意識型態的無聊改革
老實說我並不在乎改不改,但也覺得手段粗暴,沒有技巧,更不是時候,爽的只有基本教義派)
這不是八年前我懷著期許所投下的一票民進黨

四年前的兩顆子彈
震撼了台灣激出不少隱性的綠色選票
同時養尊處優的連宋各有個的包袱讓人質疑
國民黨過去的特權與貪腐
成為人民再怎麼苦也寧願在給民進黨一次機會的理由

可惜民進黨並沒有珍惜這次機會
前兩週的中共鎮壓
我以為又要來一次天佑民進黨
結果事實證明台灣人已經不想再給民進黨另一個四年了

大家都很期待
馬英九能帶來不同的局面
我也期待馬蕭與國民黨在面對兩岸議題上
會用什麼「務實的手段」來拼經濟
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也希望民進黨能夠記取人民給的教訓
黨內的惡鬥只會更遭人唾棄
只有認真的檢討自己
並且擔負起在野黨的監督責任
才能夠再次得到人民的信任

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同意的不能再多

大家都愛台灣 只是信仰不同 理念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