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移民法規越來越討人厭了
或許實在太多人移民來英國卻又無法融入當地的生活
所以政府不得不出此下策
在今天考試之前
我還非常討厭這樣的測驗

一堆連英國人都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通通都要知道
英國有多少人口
有多少選區國會議員
這些都還好
有些問題細到把人口普查的問題拿出來當考題
英國有多少百分比的回教徒?2.7%...我以為有一半了呢!原來他們都集中在倫敦
英國有多少人是印度裔1百萬,這麼少...
英國有多少百分比的基督徒是羅馬天主教徒10%分的這麼細
英國有多少小孩在打工?2百萬...這是真的嗎?我還以為他們每天吃薯條喝啤酒抽大麻呢!
英國君主能不能嫁給非新教徒...肝我闢室啊

最扯的問題是(我沒有開玩笑喔!真的是考題)

英國的盲人能夠獲得多少趴的電視稅優待....都瞎了還看電視啊...聽收音機不比較快嗎?
你要去銀行開戶的話下面四個選項哪兩樣是必備的呢? 身份證明?住址證明? 500英鎊? 工作證明?
(其實我很想選身份證明和500英鎊!)

和我同時準備考試的澳洲朋友克雷格說
準備完考試才知道原來他交的稅
都被好吃懶做的失業人口拿去花了
他一邊念失業還有社會救助的篇章一邊罵

可以這個補助那個補助
最好多生點孩子
什麼都不用作
每個月就有收入

他說申請完英國國籍之後要馬上變成失業人口
可惜他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沒工作只會讓他花轟

不過今天去考試時候親眼目睹一件事情讓我覺得
要申請英國國籍或永久居留的考試政策是正確的

考試的時候所有的人要一一的報到而且確認自己的資料沒有錯誤
有一個泰國家庭一家四口來考試
結果其中有位女士(大約三十左右吧)
對於主考官的問題一問三不知
主考官要和他一一核對資料
當主考官問他 what is your nationality ?
這位女士呆呆的看著主考官
然後重複最後一個單字 nationality ?

就這樣重複了三四次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於是主考官說 what is your country ?
她馬上回答 ... ne...
這時候所有原本就坐的考生都回過頭來了,這是那個國家啊?
主考官告訴他選單上找不到一個叫ne 的國家
一再問他,他還是回答 Ne
最後主考官只好把他的護照來看....你是泰國來的吧
Thai...Yes Thai
大家都快昏過去了
不是說在座的英文都多棒
但是這種程度要考移民考試真的很恐怖吧!

接著主考官又問你要參加考試是為了?居留權?或是申請英國公民?
他想了很久說英國公民...
主考官這時候非常的懷疑究竟她指示重複他說的最後一個字,還是真的知道自己是來幹嘛的!
他又對他解釋你確定是要申請公民,如果我寫錯資料,你的考試就無效這一次也會白考囉!
(我懷疑這位女士聽懂多少)
他又解釋要申請公民你必須已經有永久居留權
其實一般這種狀況可能直接檢查護照比較快
但是這些的主考官並非內政部的官員
所以他們不太喜歡做這種事情感覺上有點侵犯人權或怎樣的

不過逼不得已的狀況下他還是請他把護照拿出來確認是不是已經拿到永居了..果然...沒有
原來他用選的喔!如果我能選我也想要跳過永久居留權直接拿護照比較快
看過這種狀況我真的認為一點點考試是必要的吧!

我做完了答案還檢查過一遍竟然只花了10分鐘
第一個走出考場馬上跑去買杯咖啡抽根煙等結果
之後陸續有兩個人跟著出來我們就聊起來了
其實問題不難但是有些陷阱要小心
我沒告訴他們我的實在簡單到爆...(媽媽有燒香 有保必)
我遇到的問題很少是那種很刁鑽的問你幾趴幾趴
或是一堆數據的
出現的數據和年份都很好記
我幾乎有2/3的是非題

等我回去他們都已經考完了
我還在想找位置坐著等時
主考官就出來一一點名進去公布結果
我是第一個交卷的
所以第一個叫的就是我

我才進去他就說 幹的好!你通過了!恭喜~~
我高興的跟他說了聲謝就走了

十分鐘後我才想到
我怎麼沒有留下來看那個女生有沒有通過呢?真的很好奇啊!!!

不過,不甘我的事啦~~我考過了,準備申請居留權囉!

不過才考過英國移民的考試
就馬上染上英國人的壞毛病

剛剛去吃飯時覺得怪怪的
感覺上好像要過敏的樣子馬上就長疹子
唉~~過敏還真的是英國人很流行的病呢!大概我已經快要變成半個英國人就讓我湊一下熱鬧吧!
吃了過敏要舒服一點了 請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