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Pub和人聊天時聊到一個很無趣的話題
你會不會為了錢和人上床?
我想也沒想的就說不會

有位仁兄說
wait a minute,如果說今天是比爾蓋茲來找你

說很想找個男生上一上,會給你幾張微軟的股票幫你買棟房子做為代價
你願不願意?

我一口咬定不會
我只會和讓我有興趣的人上床

但那位開啟這個話題的仁兄卻一口咬定任何人都會
我笑笑的反問他
那你也會囉?
他卻不肯回答只是笑著說是我問的問題耶!

這讓我想到黛咪摩爾勞伯瑞福和伍迪哈裡遜主演的桃色交易
不過很難想像現實世界的情況會這麼甜蜜
還可以等得到破鏡重圓的機會

問問題的這個仁兄可以算是那種「菁英」份子
在金融資訊公司擔任高級主管
在倫敦的高級地段擁有一整棟房子
或許就是阿美姊口中的那種「上流社會」
長的人模人樣的 對自己也頗為自負
以為自己是個something
但是他的世界就是那樣的世界
一天工作8小時以上其他時間必須應酬
或是為了工作整個世界飛來飛去

他這樣說,上週他最好朋友跟他抱怨,約個吃飯弄得好像要六個月前預約排隊一樣,於是最好的朋友就不再理他了。
「我很忙得!」他這樣說「我經常得臨時出差,為什麼他不能理解。」

可憐的男人,我想應該不是朋友能不能理解他忙不忙得問題,應該是說話態度的問題,這位先生的自傲總喜歡把他人踩在腳底下,如果連最好朋友都拋棄他的話,那我我真的理解他會非常需要金錢與物質的安慰,或許甚至到可以為了錢和不喜歡的人上床。

他聽了我的工作之後,搖搖頭說,我們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又聽到我在準備心理諮商課程的時候對我說,這樣做才是對的,這種工作比較「有用」「實際」

一點也不奇怪的,這是我第一次認同他的話!「我們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

他沒有瞭解到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和他一樣只活在金錢與物質的世界當中,

其實我常問自己當初離開那樣的工作機會與環境是不是對的!
答案一直都很肯定
我一直都很幸運擁有自己想作的工作
但我也知道不貪心 輕鬆的過日子
是我自己這麼快樂的原因

我很想告訴他

Every brick want to do something

但是並不是
Every brick want to do SAME thing


P.s

他對我挺有興趣的
還約我要去吃飯
我笑笑的拒絕了
亮出手上的戒指讓他明白

老娘真的對他沒啥興趣
上Pub喝酒和人聊天
不一定代表我就是想要被人釣
也是我怪異的原則之一

約不成的情況下他仍然很「衷心」給我他的看法
他對我說

Listen,你長的挺不錯的,一定有很多人喜歡你,你也知道這一點吧!三十幾歲了,好好替自己想一想,憑你的才華應該可以早點成為很棒的諮商師,不要再去作那種騙小孩的工作了。

我回他
你也聽好了,你長的又帥人又多金,一定有很多人喜歡你的,你也應該知道這一點吧!都四十歲了,好好的替自己想一想,找個伴侶過簡單的生活,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到現在還需要在外頭釣人?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說人家的,但是這位老兄,實在得讓他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