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美聖誕節到新年期間總是有玩不完的活動
這對阿宅來說簡直是地獄般的一段日子

不是歐洲人也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的我們
過聖誕就是吃吃喝喝找藉口玩樂慶祝
但在歐洲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如同中國人過年
在單身所以也是找朋友吃海鮮吃生蠔喝美酒香檳度過
來到英國婚後之後每年的聖誕節成為我的年度十大酷刑

首先要知道
有些歐洲人是認為過平安夜晚餐12月24日
不過大部分英格蘭人的12月24日卻過的比較平靜
重要日子則是12月25日(家族晚餐)+12月26日(Boxing day 送禮物的日子)
要是家在千里遠的就必須千里迢迢的趕在25日之前到家

如同中國人過年一樣 如果已婚的人還要商量好
到底是24 25去你爸媽家 26去我爸媽家
還是今年去你爸媽家明年再去我爸媽家
也有爸媽與子女輪流互訪的 搞的我頭昏腦脹

我不會開車 也不相信拿過駕照卻10年沒碰過方向盤的P開車有多安全 加上25 26火車停駛
所以每次聖誕節回鄉下一待就會是至少四天
來回都是擠的不得了的火車,咳嗽的咳嗽,小孩哭鬧的哭鬧,還有人搭火車也會暈車嘔吐簡直是人間煉獄(酷刑x1)
這四天要待在一間只有客廳有暖氣的房子當中簡直...是地獄....(x2)

這四天不能待在家裡睡自己的床,睡覺的那張老床,彈簧禿起會刺到你全身瘀清(x3)

不能隨時上網簡直是凌遲+鞭刑(x4)

要聽口音很重的英國西部卷舌加強版英文(不過該慶幸的是P不是英國中部或威爾斯人蘇格蘭人他們的口音會讓你更想去死)(x5)

要陪笑要陪婆婆聊天,看無聊的老人連續劇,或陪小朋友看丁丁(真不敢相信天線寶寶還能播這麼久)(x6)

要裝作每一份禮物都讓你驚喜,卻想著回家要怎麼處理掉這堆垃圾,包括了 每天數讀精裝本(重一公斤)神奇數讀魔術方塊(我看起來有那麼愛玩數讀嗎?) 你的2008年星座運勢(欲哭無淚) 巧克力橘子 甜酒巧克力 巧克力棒 襪子五雙 手帕七條 喝起來像是感冒糖漿的得文郡梅酒 回家路上有可能會打破的瓷器 還有一大堆帶回去用不著不帶回去又失禮的禮物(我偷偷的藏了一顆重達兩公斤的「魔幻靜電夜光球」在P媽的倉庫裡) (酷刑x7)

有鄰居來訪還要速速下樓打招呼讓人家對這位遠道的「泰國人」品頭論足(x8)

要記住小P每個弟弟每一任老婆或女友的名字(有人每年換一任女友、有人結過三次婚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媽)還有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親生骨肉孩子的名字(x9)

更恐怖的是P家的聖誕節菜單
冷的火雞肉 冷的烤牛肉 冷的烤鹿肉 + 煮馬鈴薯 炸馬鈴薯 烤馬鈴薯 煎馬鈴薯 +馬鈴薯泥
所有的青菜都是水煮 有水煮馬鈴薯(抱歉剛剛出現過了)水煮紅蘿蔔 水煮青豆 水煮包心菜 水煮花椰菜
再加上這些青菜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家的冰箱當中 真的是要我的命(x10)

這一次原本想以感冒為藉口裝死不下去
沒想到重病的我還是沒辦法改變孝子的返鄉的心意
回倫敦之前兩人又都嚴重病倒(廢話!氣溫不到五度房間又沒暖氣,睡醒還活著就偷笑了)
P媽竟然說既然生病就不要急著回去多住兩天
我...我....我還想活命回台灣耶!連爬帶跑得拖著拼命咳嗽的P回倫敦!

番外篇

這固定的十大酷刑,還沒加上今年遇到上流行感冒,或者P媽媽養的狗在某年平安夜掛了(舉國哀痛食不下嚥P媽不煮菜,在床上黯然流淚),或P的小弟某年和女友正在分手(又導致P小弟與P媽媽惡言相向 當天火雞燒焦),又某年P小弟的某女友的家中發生平安夜家暴,這位口年的母親帶的三口小朋友到他們避難(整個聖誕節像是心理諮商課程與家暴防制一樣),或有一年P家老三為了爭取孩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親骨肉)的監護權與前女友打官司,鬧的全家雞飛狗跳,又隔一年P媽媽為了想看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親生孫子的小鬼,而邀請了P家老三的前女友+她的現任男友+血緣不確定的孫子在聖誕節來吃飯,又鬧的P家老三極度不爽(廢話),總之,每一年的聖誕節P家都會上演怪怪的戲碼,相形之下,2004年聖誕只發生東南亞海嘯的那次成了真正的平安夜。

還有奉勸你們千萬不要在聖誕節這兩天來歐洲說要拜訪歐洲朋友
除非你的朋友是孤家寡人一個的留學生
不然大家都忙著拜訪親戚不會有空理你
同時冬天的歐洲...下午四點就天黑非常不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